脫歐公投前 女議員遇刺身亡震驚全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】午報頭條,先帶來關心,英國下禮拜就要舉行脫歐公投,然而現在卻傳出「留歐派」的41歲女議員柯克斯,在選區遇刺身亡,對此,英國首相卡麥隆和工黨黨魁柯賓,都表達震驚、哀悼,暫停歐盟公投助選活動。

襲擊事件發生在距離倫敦200英里的北部村莊伯斯托爾(Birstall,)。

遇刺的工黨女議員裘?柯克斯今年只有41歲,是兩個孩子的母親。去年剛被選舉?國會議員,一直反對英國脫離歐盟。

週四,當柯克斯正準備與選民會面時,一名槍手突然向柯克斯連開三槍,之後又用刀刺向柯克斯,柯克斯隨後倒在人行道上。一名77歲的老人也在襲擊事件中受傷。

柯克斯被緊急送醫,但一小時後宣告不治身亡。

警方很快逮捕了52歲的嫌犯湯米·梅爾,並收繳了他行兇的武器。

警方相信這起襲擊?獨立事件,沒有其他涉案人,同時也排除恐怖襲擊的因素。

在英國,針對政治人物的暴力事件相當罕見,因此這起襲擊事件頓時震驚了整個英國社會,英國的政界人物紛紛表達哀悼。

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:「柯克斯致力於幫助敘利亞內戰的難民,?急需卻得不到幫助的人發聲......她永遠無法計算已經幫助了多少人改變困境。」

由於襲擊事件發生在英國公投前夕,時機敏感,也因此格外引發關注。

但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表達哀悼的同時,提醒英國民眾,這起攻擊事件應該與英國的脫歐公投無關,不要因此影響對公投的判斷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