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機場也要南向政策!高雄爭取航班分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】台中市長林佳龍,向中央爭取到清泉崗機場,升級成國際機場,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提出市港合一,希望桃機能夠結合地方的資源,而眼看著北中首長都已經出手,高雄市長陳菊,還有高雄立委跳出來,向中央喊話,表示既然要推南向政策,就應該要把部分的航班移撥給高雄小港機場。

民進黨委員:「南向政策從高雄出發。」

高雄市區域立委,9個來了7個,再加上不分區的陳其邁、鍾孔炤,超大陣仗,全是為了向中央喊話,要為高雄小港機場,爭取航班而來。

立委(民) 邱議瑩:「總統說要發展南向政策,但是南向政策的第一個要務,我們要期待交通部甚至民航局,台灣其實不是只有桃園機場,一個國際機場,有一個更重要的國際機場在小港,但是過去的政府,一直沒有好好的善用小港機場。」

立委批評高雄小港機場的發展,過去一再被中央忽視,導致設計有609萬人次客運量的小港機場,2015年只有486萬的實際運量,非尖峰的客運餘量,更高達123萬人次,代表小港機場要容納更多航班,綽綽有餘,民進黨立委,向新政府喊話,要推新南向政策,就不能忽略高雄。

立委(民) 趙天麟:「我們並不反對台中變成國際機場,但是台中正在準備當中,而高雄早就粉墨準備登場,我們請新政府一定要正視這樣的一個事實。」

大動作發聲,就是因為桃機淹水後,桃園市長鄭文燦,先喊出市港合一,捍衛桃機意味濃厚,台中市長林佳龍,剛好在這個時間點,向中央爭取到台中清泉崗機場,升級國際機場,也難怪高雄市長陳菊也出手,希望要移撥航班給高雄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(高雄的立委都要開記者會),(他們對於昨天行政院),(只是作為一個參考意見覺得很受傷),這個我們會請交通部一起來考量,這個目前一定要交通部的整個評估,我想他會把這個問題很慎重來考慮。」

桃機淹水後,引爆民進黨地方縣市政府,向中央爭機場資源,如何平衡、分配,新政府得好好思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