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貓來了!宮崎駿經典動畫場景重現台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】喜歡宮崎駿作品的觀眾朋友要注意了!吉卜力動畫世界特展 台北開展,重現《天空之城》、《龍貓》、《魔女宅急便》等九部日本動畫的經典場景,展覽規模,堪稱亞洲最大。

山丘上霍爾的移動城堡、樹洞中酣睡的龍貓、天空之城毀滅之際搶救希達的巴魯。這些台灣宮崎駿迷耳熟能詳的動畫場景,終於也可以在台北看見了。

吉卜力工作室社長 星野康二:「從以前開始,台灣人就特別支持我們吉卜力,吉卜力美術館也有很多台灣的朋友來。」

展覽規模堪稱亞洲最大,一口氣展出《天空之城》、《龍貓》、《魔女宅急便》、《魔法公主》、《神隱少女》、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等九部動畫的23個經典場景。場內還特別開放民眾拍照留念。

記者 張祺翎:「只要拉住繩子就可重現《魔女宅急便》當中,男主角被飛船拉上天空的場景。」

展場裡所有的場景和展品,都由吉卜力工作室親自設計、監製,再運送到台灣組裝。工作室還邀請20多位日本電影場景製作團隊來台,重新調整所有展品的位置、燈光、音響和投影設備,甚至用人工手繪的方式將所有場景的牆壁與地板進行上色、調色。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表示,宮崎峻也知道吉卜力動畫世界將在台灣展出。

吉卜力工作室社長 星野康二:「宮崎駿開玩笑說,你們辦了很多展覽,不會最後連我的煙灰都拿來展示吧。」

這次來台的還有改編自日本古典文學《竹取物語》的動畫《輝耀姬物語》的珍貴手稿,首次在台灣曝光。這個暑假在台北展出,明年還將前往台中和高雄,喜愛宮崎駿動畫的台灣粉絲們,可得把握機會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