伐木運動賽 20歲新人1秒險勝常勝老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】在台灣的觀眾可能對伐木運動比賽感到陌生,但在國外這卻是有30年歷史的世界性運動賽事。今年度的個人錦標賽非常精采刺激,是由年僅20歲的年輕參賽者以一秒之差打敗了常勝老將,一起來看看。

在裁判的鳴槍下,蓄勢待發的選手立刻拿起手中的電鋸,整齊的鋸下一片圓木,緊接著毫不遲疑的繼續挑戰下一個項目。

今年度的伐木運動錦標賽在奧地利的提洛邦山區(Tyrolean Alps)舉行,這裡景色相當優美宜人,雖然是偏遠的山區,但卻吸引了1300多名的民眾前來觀賽。

然而海拔1700公尺的高度也相對增加了比賽難度,選手必須克服高山空氣稀薄的問題,對於體力和耐力來說是一大挑戰,也因此充分考驗了選手實力。

在經過各種不同伐木技術項目的比賽後,年僅20歲,來自澳洲的梅爾(BRAYDON MEYER)以約一秒之差險勝紐西蘭的常勝老將溫亞德(JASON WYNYARD),獲得今年度的冠軍戒指。

雖然贏得冠軍,但梅爾(BRAYDON MEYER)仍不忘向競爭對手表示敬佩。

冠軍 梅爾:「溫亞德得過七次世界冠軍,而且是我的好夥伴。就像是我看著他成長,他也看著我成長。我還是小孩的時候看著美國系列賽,就看到他在世界各地了,現在能去他在的地方,是很令人感動的。」

伐木運動比賽起源於1985年的美國威斯康辛州,當時只是小型的地區性比賽,到後來逐漸發展成現今世界性的賽事。

剪輯 蘇奐穎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