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悼念遇刺議員 兇手曾支持新納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英國各地民眾,哀悼年僅41歲的英國工黨國會議員柯克斯的情況。

喬 考克斯(Jo Cox)是英國25年來第一位遇刺身亡的政治人物,英國上下為之震驚。從週四晚上開始,各地民眾紛紛以鮮花和燭光來哀悼她。

週五,英國王宮白金漢宮也降下半旗,加入全國的悼念活動。

同時,英國各地有關脫歐公投的造勢活動也已經暫停。

英國首相 卡麥隆:「這是非常悲慘不幸的消息,我向考克斯的丈夫布倫丹、兩個孩子以及其他家人表達哀思。暫停公投造勢活動是正確的,在這個悲痛的時刻,每個人的心都與她的家人和選民同在。」

英國警方週五確定,考克斯的遇刺是有預謀的攻擊行動。

西約克郡臨時警察局長Dee Collins:「根據目前瞭解的情況,這是一起孤立案件,以考克斯為攻擊目標。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還有他人涉案。但我們會調查嫌犯如何獲得非法槍支。」

刺殺考克斯的嫌犯、現年52歲的托馬斯·梅爾已經被警方逮捕,其家人表示,梅爾曾有精神病史。

不過,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個民權組織卻在週五爆出,梅爾早在1999年,就與新納粹組織「全國聯盟」有關聯。

美國南方貧困法律中心總裁 理查德·科恩:「托馬斯·梅爾在1999年至2003年之間,是『國家聯盟』的忠實支持者,曾購買了各種材料,包括製造炸彈、手槍的材料。」

英國警方表示,由於這起刺殺案還在全面調查之中,目前還不明確嫌犯的行兇動機,也沒有提出任何相關指控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