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再辦中國舞國際大賽 舞蹈名師熱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】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,今年7月再度移師香港舉辦亞太初賽,受到香港舞蹈界的熱切期盼。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姚曦玥,讚揚大賽將古典舞推廣到全世界,對舞蹈專業人才提升技能,是一個絕好的機會。

這間由舞蹈家姚曦玥創辦8年的舞蹈學校,堅持中國古典舞全面嚴謹的教學,培養出不少專業舞蹈人才,在學界經常獲獎。孩子們面對龐大的功課壓力,卻能堅持跳舞,都源於古典舞之美。

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學生:「因為我很欣賞中國舞的古典美,它還有其他不同的民族舞,可以給我認識到不同民族的風格。」

這兩對可愛的姐妹,都是舞蹈團成員。壓腿,翻跟鬥,小小年紀,基本功卻不弱。

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學生:「因為中國舞有很多不同的民族,就可以認識不同民族的東西。」

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學生:「因為可以拉筋多一些,柔軟度好些。」

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學生:「因為中國舞的動作很漂亮。」

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學生:「因為中國舞很好玩。」

一直默默耕耘的姚曦玥,很開心能夠將中國古典舞傳承。她強調,技巧容易掌握,但中國舞獨特的身韻、身法,注重內涵,卻需要長時間的淬煉。

資深中國舞蹈家 姚曦玥:「踢腿、腰軟度,你花時間就可以練到,但是內在那種感覺,真是要從小到大,一路薰陶才可以好。」

對於香港即將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初賽,姚曦玥翹首以待。

資深中國舞蹈家 姚曦玥:「很開心有一個這麼國際性的比賽可以給香港的舞者參賽,讓全世界的人認識,我們中國古典舞那種美在哪,那種韻味在哪。」

她讚揚新唐人水準相當高,呼籲選手們勿失良機,踴躍參賽。

資深中國舞蹈家 姚曦玥:「第一可以達到你們的要求,我覺得那個水準已經上了一級,如果她們可以參賽,她們可以見到更多水準更高的舞者,對她們來講都是開擴眼界的好方法。」

新唐人大賽旨在恢復和弘揚正統的中國舞藝術,自2007年起,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,吸引世界各地近250位選手到紐約參賽。

新唐人記者 梁珍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