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古早味「柑仔店」彩繪牆面換新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】古早味柑仔店經營不易,彰化芬園鄉嘉東社區,有一家已經走過一甲子的柑仔店,老闆及社區居民為了讓老店能夠繼續生存,請來畫家彩繪柑仔店外牆,老店換新顏,成了社區的新亮點。

柑仔店老闆VS民眾:「這一瓶多少,這瓶20元,這瓶25元。」

幽暗的燈光,架上擺著醬油、醋等日常生活用品,還有各式各樣的糖果、餅乾及零嘴,古早味的柑仔店,在現代化超商的競爭下,經營不易,為了讓「柑仔店」能夠生存下去,芬園鄉嘉東社區居民請來畫家,彩繪柑仔店外牆,吸引目光。

民眾:「過年還有八月半(中秋節),都會買水鴛鴦炮,都會來這邊買。」

柑仔店老闆 陳樹木:「現在算過時了,都讓大間(超市)賣去了,現在算比較落伍,顧家好了。」

3層樓柑仔店外牆彩繪著菸草、絲瓜藤、雞、米簍等農家風情,以及荔枝水果、花草樹木、貓、松鼠自然景觀,原本老舊的店面,彩繪新裝後,成了社區的亮點。

民眾:「每個社區都有,看大家的設計都如何畫,請人家來規劃。」

柑仔店老闆 陳樹木:「這面牆比較老古板,要來彩繪,又在大路旁,會比較有人看的到。」

老闆苦撐經營,堅持不收掉老柑仔店,在社區居民的集思廣益下,柑仔店換了新容顏,鄉下人情味重,這裡也變成了居民聚集談心的好地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