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就職滿月 四成企業不了解新南向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】小英政府就職滿月,經濟改革方面,新南向政策受到矚目,不過,今天有人力銀行公布調查,指出有四成一的受訪企業不了解,新南向政策。

小英政府就職滿月,經濟改革方面,就是推動新南向政策,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有四成一的受訪企業不了解,新南向政策。

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:「廠商有反應說,希望新南向政策,除了時間跟地區,跟之前不一樣之外,能夠如何有些具體的作法,期望新政府,能夠有更明確的一些說明。」

近年台灣連鎖餐飲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,對於駐海外人才祭出高薪,以一家連鎖餐飲業者為例,儲備幹部派駐海外,薪資八萬起跳(不含津貼),同等資歷留在台灣,薪資約五、六萬。在手搖茶飲集團工作的Rosa,就有兩年派駐海外的經驗。

手搖茶飲集團海外主管Rosa:「這邊大概平均的話大概三、四萬,出去的話就是乘二。都免費,住宿啊、然後機票啊、交通費、然後還有通訊費其實都是包含裡面。」

人力銀行資料顯示,包括民生服務業、傳產製造以及工商服務業都看好新南向政策,但業者也有話要說。

電子商務業者 卓星在:「物流跟金流,基本上這個部分,其實是需要組成一個國家隊,來打一個團體戰。」

連鎖餐飲業者 李培芬:「推出新南向政策之外,也應該在國內鬆綁法規,支持在地產業,能夠創造更多的,我們新的企業運轉流程,更適合國際體制。」

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,還須更妥善的溝通與推出實際的策略,才能真正協助台灣本土廠商拓展國際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