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總統執政滿月 民眾滿意達6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】那麼民眾,對小英總統的滿意度,又是多少?今天台灣世代智庫公布調查結果,有超過6成的民眾,表示滿意。

民眾:「蔡英文的表現還不錯。」

民眾:「他自己滿意、我們不曉得。」

民眾:「差不多吧、不都一樣嗎?」

台灣世代智庫公布「蔡英文執政滿月施政滿意度」民調結果,民眾對於新總統的滿意度有62.1%,信任度為65.8%,不過,其中仍有部分政策遭質疑,選後轉彎,像是在能源政策方面,認為符合選前主張與認為不符合的民眾,各佔36.5%與36.7%。

前民進黨立委 林濁水:「內閣雖然頻頻出狀況,但是總統的危機處理是解決了問題,說內閣出狀況我總統解決,所以內閣可能還沒有拉上來,總統先跳上來啦。」

前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表示,雖然這份民調沒有內閣支持度,但有些其他民調都顯示,內閣的支持度都比蔡英文的支持度低很多,林濁水認為,新政府的實質政策滿意度有很大的問題,在蔡英文選前的11項政策主張中,沒有一項的滿意度,有超過一半。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民調裡面最後,問到不同的政策他推動的這種積極度的時候,事實上都沒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滿意,換句話說蔡總統個人得到民眾的肯定,他的領導能力也沒有太大的問題,可是在執行面上,出現了很大的落差的存在。」

這份民調也對於各政黨在立法院的表現評價做調查,依滿意度高低,依序為民進黨的44.1%、時代力量的40.2%、國民黨的24.6%、親民黨的20.7%,而在這份民調的政黨傾向中,有47.3%的民眾表態為泛綠,泛藍的有25.1%,表態為中立的有27.6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