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要求自評 賀陳旦:留給別人打分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滿月,立委要求他對自己打月考分數,不過賀陳旦說分數留給別人打,自己會繼續努力。

記者 VS.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(部長你要給自己打幾分),我們開會好不好。」

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滿月,立法院備詢時姍姍來遲,就連備詢單位派出的人員,有的請假有的派代打,讓立委氣的要主席立刻打電話叫人來。

還沒開始質詢先把一群人叫上台,在部長後頭排排站一一點名,要各個公營單位好好經營,別總虧錢,立委鄭寶清,更是直接點名台灣郵政協會和台灣電信協會,坐擁上千億元國產備受爭議,交委四月早就決議,要求交通部3個月內,要將兩大協會資產歸還國庫或解散組織,現在期限將屆,要交通部長給承諾。

立委(民)鄭寶清 VS.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三個月之內要把這些錢,把這些資產追回來,不是叫你解散他們公司喔,要追回來,未來兩個禮拜之內,要求這個董事會,對於我們立法院的決議,在他們董事會裡面做成決議。」

兩大協會資產,擁有土地加起來497筆,以2016年公告現值計算,就達到283億多,建物合計102戶,光是土地加上建物,市值超過千億台幣,立委質疑兩大協會坐擁龐大資產,卻無實質。

立委(民)鄭寶清:「你看這財產就兩百多億,他們的董監事比他的員工還多,為什麼他們就收租啦,沒有做其他事啦。」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這兩個協會存在,除了是資產上的原因以外,它其實在我們不管是國際組織,或兩岸之間,其實還是扮演一個,相當重要的一個中介角色。」

先是淹水跳電,接著停水漏水,桃園機場屢屢出包,國營事業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,也被起底,承攬機場案件5年16件,總經費高達40億,卻漏洞百出,如今再被立委爆料,國家資產被當家產用。

立委(民)鄭運鵬:「最高紀錄,直系、旁系、姻親、姑嫂,最多有一個家族,在貴公司(世曦)裡面13個人。」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我第一次聽說,有的時候恐怕我們應該,就事論事看看說,這個進入到這個公司的人,他是不是適才適用。」

新政府上任滿一個月,交通部長賀陳旦,面對接踵而來的交通議題,表示會嚴格做自己,分數留給別人打,但如今台灣郵政協會、台灣電信協會資產問題還沒解決,再爆世曦變世襲,交通部未來還得再加把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