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環保趣味競賽 彰縣推志工環保教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】為了讓環保理念深入社區,凝聚志工向心力,彰化縣政府(18日)在建國科大,舉辦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,宣揚環境教育,來自各個社區的1,200多名環保志工參賽,場面相當熱鬧有趣。

現場1,200多名環保志工,大跳環保活力操,展現志工們的熱情,接著各項競賽展開,這次活動道具的設計,都是利用回收物品,落實環保理念,3連霸的員林東北社區發展協會表示,從競賽遊戲可學到環保知識,又凝聚社區意識。

彰化縣員林市東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古志信:「幾乎一個月時間,晚上時間七點到九點,都把題庫把它背熟,我們在遊戲中學到一些環保知識,能夠落實到我們社區裡面。」

彰化市忠權社區理事長 張秋香:「讓志工來參與,凝聚了對社區環境的這種凝聚力,還有就是說在比賽當中,我們可以獲得非常多的環保知識。」

現場有各種的遊戲比賽,像長棍頂乒乓球,球不能掉下來,由前面一直向後面隊伍傳,還有志工們用磁鐵吊起廢棄的鐵罐,再放到大容器內,過程中間都不能用手觸摸。

彰化縣大橋社區志工 賴志民:「團結力量大,要穩定,險中求勝。」

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:「總共有60隊參賽,有1200位環保志工來參加,這個活動融合環保、趣味,還有合作的這樣的元素。」

活動設計具環保寓涵,在趣味歡笑競賽中,環保志工們融入環境保護知識與團隊精神,回到社區後,個個又成為社區的環保尖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