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氣候三溫暖 苦瓜收成少一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】雲林地區的苦瓜已進入產季,不過因為今年雨水特別多,大雨不斷,而且大雨之後,又來了超級高溫,使得苦瓜果實損傷慘重,連著名的西螺「蘋果苦瓜」,都難逃減產的窘境 。

民眾 陳先生:「(你吃什麼,那麼大口),這蘋果苦瓜好像水梨一樣,水份很多又脆,(不會苦嗎),不會,不會苦。」

這是雲林著名的「蘋果苦瓜園區」,這塊地已連種11年的有機苦瓜,看遊客手提一袋袋剛採下來的果實,園主的心情卻快樂不起來。

農民 吳宗翰:「它最主要是雨量會太多會裂果,造成果型的瑕疵,所以那個產量會減少,(大概損失幾成),損失大概五成以上。」

雖然園區採用高架網室的作法,還用布來隔絕雜草,更厲害的一招就是,「南瓜、絲瓜、苦瓜」三瓜架接法,但是,也難逃極端氣候的破壞。

農民 吳宗佑:「葉子乾枯的話,我們在事前,其實我們都會做剛剛摘除病黃葉的動作,盡量不要讓枯葉去影響到果實的表面,因為果實表面只要沾到雨水,或被葉子沾覆住,它就會比較容易有水傷的情形。」

看天吃飯,雲林苦瓜農民無奈地說,這種大雨後高溫的三溫暖氣候,真的讓他們個個變成苦瓜臉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