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啟惠:不後悔回台服務 問心無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】中研院歷經浩鼎案風波、新任院長遴選爭議後,今天正式舉辦新任院長交接典禮,前院長翁啟惠也強調,對於自己的所做所為,無怨無悔、問心無愧。

中研院今天舉辦代理院長與新任院長交接典禮,由中研院士廖俊智正式接下重任,將在7月初主持院士會議。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擔任監交人,他也強調蔡英文總統對這次遴選過程的重視。

副總統 陳建仁:「經過了慎重的調查和了解之後,認定此次遴選的過程和結果,都具有合法性跟有效性。蔡總統基於尊重中央研究院院長遴選委員會,和評議會的決定,更尊重學術獨立自主的原則,就循例依法任命廖俊智院士,為新任院長。」

因為浩鼎案請辭的翁啟惠,今天在交接典禮上,除了感謝過去同仁的支持外,更感謝三個月來所收到的關心。

中央研究院前院長 翁啟惠:「我更要特別感謝,這三個月來,對我關心以及支持的同仁,我永遠牢記在心。在過去這三個月,我可以說嘗盡箇中滋味,那不管如何,我對回國(貢獻)這個初衷,還是無怨無悔,我自己對自己的所做所為,我覺得問心無愧。」

中研院表示,翁啟惠卸任院長後,將返回特聘研究員身分,繼續主持研究團隊,及研究計畫的推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