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坎村主任被迫認罪 官員威脅記者挨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再來關心,中國廣東烏坎村事件,今天村內青年上街,要求釋放村主任林祖戀,而官媒卻公布林祖戀認罪畫面,引發質疑,另外,一名官員辱罵香港記者、阻止採訪,也引起爭議。

21日,許多烏坎青年上街,要求釋放村主任林祖戀,時隔5年,廣東烏坎村再次爆發維權行動。為了阻撓烏坎村的維權上訪,當局軟硬兼施,威脅利誘。

就在同天稍早,官方公布了村主任認罪林祖戀認罪的畫面,但許多中國網友質疑林祖戀是「被招供」、「被認罪」。

另外,港媒在採訪期間,還受到官員威脅,要求不准報導。再次引起輿論撻伐。

東海鎮副鎮長錢漢沛 VS. 記者: 「我跟你說你不要記,(我沒動手你先動手),(你不要動我的同事),(你動我的同事就有問題),(我是有合法證件採訪的),你不要,(我沒有拍,我沒有拍),(你不要打,真的不要打),(你打的話我報警), 報警怕你幹啥。」 外媒報導,中國每年有數以千計因土地被強占而引發的衝突,烏坎事件只是其中一宗,但因當局曾對民眾作出妥協,被視為民間壓力倒逼權力部門的象徵性事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