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迪士尼估年賺160億 周邊房地產大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全球第六座迪士尼樂園,16號在上海盛大開幕。野村集團預估,上海迪士尼開幕第一年的營業利益,將達到160億台幣。房地產市場研究機構也估計,迪士尼周邊的房地產,已經上漲超過35%。

16號,籌備17年,耗資55億美元的上海迪士尼終於開幕,據媒體報導,現場人員透露,開幕第一天,遊客就達到三萬人次。要玩到最熱門的遊戲「創極速光輪」,先排隊三小時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野村集團預估,上海迪士尼第一年的遊客人次可以達到1500萬,並預估開幕第一年的營業利益將達到5億美金,約台幣160.5億。

與此同時,迪士尼對周邊房地產拉抬的效果也已經出現。房地產市場研究機構Mingtiandi估計,上海迪士尼樂園周邊的房地產價格已經漲了35%。

不過,上海迪士尼的股權結構也受到關注,華特迪士尼擁有43%,隸屬於上海市政府的國資企業上海申迪集團,則擁有57%的股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