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週年 截肢傷者:為家人永不放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】好,八仙塵暴即將滿一年,在健保部分,一共投入7.65億元;今天,有醫院邀集傷友回醫院,宣告一起拚復健,其中,23歲的黃博煒,雙腳、右手都截肢,他說「我愛我的家人,為了家人我願意奮不顧身的活下來」。

坐在輪椅上,由爸媽緩緩推進場,在八仙塵爆中,全身燒傷90%的黃博煒,為了保命,被迫截掉雙腿及右手,只剩下左手可以活動,想起近一年來復健的煎熬,當場淚崩!

塵爆傷友 黃博煒:「我要做很多的手術,然後我也要很長期的復健,但是對我來說,那又如何呢?因為我愛我的家人,我願意為了他們,奮不顧身的這樣努力的活下來。」

新光醫院院長 侯勝茂:「博煒從頭到尾講一句話,我要活下去,我要堅持下去,我們醫生怎麼能夠比他還氣餒呢?盡我們全力就是要救他。」

當初連續2度截肢,連醫療團隊都不忍心,但黃博煒依舊勇敢點頭,而且挺下來。

塵爆傷友 黃博煒:「我會盡我一切的努力,讓活下來的我越來越好,我想請我的家人再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一直努力下去,我也一定會成為你們的驕傲。」

為了家人,23歲的大男孩,願意忍受身體殘缺與復健痛苦,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,有勇氣的不只他。

顫抖的聲音、青澀的合聲,這首MV,是八仙塵爆中受傷的李姓三姊妹,在意外週年特別錄製的紀念音樂,音樂工作室量身打造這首《沒大礙》,每一句歌詞都紀錄著他們一路走來的點滴,經過不斷的復健,即使仍得穿著壓力衣,但三姊妹已經能自己行走,這些傷友,歷經劫難,仍要繼續挑戰不一樣的人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