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燈泡案首開庭 父母沉痛盼重視兒少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】看完年金改革,來看到也是備受關注的社會安全問題,北市內湖區女童小燈泡命案,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首度開庭審理,法官提訊兇嫌王景玉,而小燈泡的父母也到庭旁聽,當聽到犯罪經過,小燈泡母親再度淚如雨下,但仍相當堅強,堅持全程聽完,也呼籲社會,從根本思考,認真檢視小燈泡案背後的原因。

今年3月震驚社會的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,士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,小燈泡的父母全程旁聽,聽到兇嫌王景玉描述殺害女兒的經過,當庭淚崩。

小燈泡母親:「小燈泡的離開是我們一輩子的遺憾,也是永遠無法忘記的,我們沒有默默地選擇低調的療傷,而選擇一條非常辛苦的道路,是真心的希望能夠減少未來悲劇的發生。」

語氣中帶著些許顫抖,一如事發以來的明理、堅強。出庭前夕,小燈泡的父親發表一篇聲明「在悲憤中問責」,他說,案發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「隔著白布感受她身體最後的餘溫。當下,我只想拾起腳邊的兇刀手刃那個傷害我女兒的惡人。」「每每想到,那股想將兇手推向極刑的衝動,仍難以克制」。但身為其他三個孩子的父親,為了更多的孩子,他選擇一條艱難的道路。小燈泡的父親寫道,「在IT產業服務十幾年,在IT製造業中,一個瑕疵品的出現,即是系統失靈的警訊」「司法在消除兇手之前,應該先問為什麼整個社會在他墜落殺人之前沒有接住他?」

小燈泡母親:「社會安全網的洞,絕對需要政府的努力,不單只是司法,還有警政、衛福、社服、教育等等各個部門的齊心協力。我們希望失去小燈泡,換回的不只是一輩子無邊無際的傷痛,也能喚起大家的重視,我們一起努力,讓我們的孩子有一個更安全的環境。」

抱著希望還能為女兒再做些什麼的心情,勇敢面對,但願小燈泡的光,照亮這個社會黑暗冷漠的角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