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脫歐公投開跑!民眾急搶兌外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國際焦點帶您看到,就是今天,英國4650萬選民將集體決定,國家是否要脫離歐盟?投票日這天天氣還不錯,選民相當踴躍,另外,還有許多民眾在開票前湧入銀行搶兌換歐元、美元。而倫敦金融市場,將迎接史上最震盪的一晚,全球金融嚴陣以待。

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和他的夫人珊曼莎卡麥隆(Samantha Cameron)一大早就到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市的衛理公會教堂(Methodist Central Hall, Westminster)投票,夫婦倆跟現場民眾及記者打招呼後進去投票,投完票隨即離去。

英國各地區的民眾也開始展開投票,位於倫敦北方的伊斯靈頓(Islington)投票所,已經準備好投票箱、投票亭等各種投票設施,開放給當地民眾投票。

投票者瓦勒碧思(VICTORIA WALVIS)是一位老師,他主張歐洲為一共同體、有共同的利益相關。

英國公投投票者 瓦勒碧思(VICTORIA WALVIS):「我認為留在歐盟有很多的利益,而且我認為和其他國家做一些決定,我們需要(和其他國家)坐在同一張桌子上。」

但另一方面,選民卡爾斯(ALICE CARSE)卻持反對意見,她主張脫歐。

英國公投投票者 卡爾斯(ALICE CARSE):「我覺得在歐盟缺乏民主,且所做的決定水平總是遠遠背離一般會員國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來投脫歐票的原因。」

另外,英國民眾趕在公投之前瘋狂兌換歐元和美元,引起「恐慌性搶購」外幣。 位於倫敦的外匯交易公司通濟隆(Travelex)集團表示,從6月14日到21日一週的時間,線上貨幣訂單增加30%。

湯瑪森全球交易機構(Thomas Exchange Global)資深經理塞繆爾(Trevor Samuel):「通常每年這個時候,我們傾向會從五月開始忙起,但是本週和上週特殊,比以往都還要較忙些。我的感覺是和公投也有關係,人們擔心英鎊會貶值;也剛好遇到正常(到國外)渡假的人(的需求),所以我認為有一點瘋狂性的搶購。」

在英國舉行去留歐盟公投前夕,2項民調顯示,支持脫歐較支持留歐略勝一籌。分別是45比44,和43比41。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在歐洲議會上也表示,央行已做好準備應對英國脫歐公投後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。

週三歐洲主要股市在交易的最後幾分鐘漲幅縮小;而金融市場更是嚴陣以待,在15個小時的投票結束後,倫敦金融市場將迎接史上最震盪的一晚,包括花旗、高盛和德意志銀行等全球金融業,都佈署資深員工值班或待命,因應市場任何的風吹草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