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要軍艦改名 網友議這些名中共不敢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】美國派里級軍艦將在明年抵台,原本定調命名為「銘傳」、「逢甲」,但日前有立委建議國防部改用海軍英雄命名,但也有網友提出不如取「六四」 「天安門」這種所謂的「中共敏感詞」,讓共軍噤聲。

立法委員 蔡適應:「我們希望這個艦的命名,能跟海軍的英雄有關係,一位叫陳慶?,一位叫梁天价,我覺得這兩位是不是要考慮一下用他們的名字,或者是用跟台灣相關連結的地名來取名我們軍艦的名稱。」

國防部長 馮世寬:「委員的建議很好,我們回去之後會再檢討。」

立委蔡適應日前(21日)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時提出,台灣軍艦沒有一艘是用海軍英雄命名,當場建議國防部用陳慶?、梁天价兩位將軍來命名。

國防部說會考量,行政院長林全也表示,這要聽聽軍中同胞想法,但網友卻提出,因為兩岸軍中行動,艦艇名字編號都要準確念出,台灣就不如取 「六四」、「天安門」這種有意義的名字 ,讓共軍、共媒都噤聲,頓時網友提出大量中共敏感詞附和討論,還說這是台灣「超低成本的隱形科技!」。

台灣向美方採購的兩艘派里級軍艦,之前馬政府曾以「葆楨、福星」命名,以紀念沈葆楨及羅福星兩人名人;不過在今年一月確定政黨輪替之後,軍方又改擬第二套命名,以「銘傳、逢甲」這兩位清朝時期與台灣有深厚淵源的名人來命名這兩艘軍艦,現在網友向國防部提意見,也成為話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台灣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