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創投聯手拼商機 經濟部推媒合平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台灣製造業升級轉型刻不容緩,今天經濟部工業局結合國發基金,舉辦「策略性製造業投資商機媒合會」,找來18家優秀業者參與,產業涵蓋,電子零組件、綠能科技、新創領域,協助業者藉由活動,增加資金取得管道。

台上賣力說明,台下創投業者,聽的聚精會神,一旁還有攤位展示現場產品,這是經濟部工業局與國發基金合作,辦理的投資商機媒合會。當然邀請來的業者,各個都有兩把刷子。

澎錸實業總經理 黃中庸:「像這樣收起來是小孩子騎,拉開是大人騎,有人體工學的效果。」

不同一般自行車,車體車架「前高後低」,以伸縮功能,取代傳統的折疊,讓自行車小孩、大人都能安心使用,一體成型的設計,操作快速簡便,也不會 影響車體結構強度,除了基本型車款,也推出製作難度更高的,中置馬達助力電動車,業者希望透過媒合活動,加快量產出貨訂單,預估今年營收將倍數成長。

澎錸實業總經理 黃中庸:「(訂單)開始陸續都來了,我們都在備料了, 那所以量產,希望有資金動能再加進來。」

鴻進科技總經理 黃江城:「這個大概90度到100度,我們現在經過這樣的處理之後,65度,下降了30度。」

小小一個微型散熱模組,大幅度減少1/3的平均溫度,廣泛安裝在無人機、虛擬實境(VR)裝置還有智慧手機,甚至N95口罩生醫產品也能使用。台廠獨家散熱技術,獲得國際青睞,合作商機不斷。

鴻進科技總經理 黃江城:「 從熱源裡面去找去做它的熱流,當熱流完成之後,我就用我們產品強迫散熱,今年情況我預計還是一樣,十倍(成長)。」

總經理黃江城期盼透過資金募集,加速生產線全面自動化,好滿足外銷訂單需求,而創投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蘇拾忠認為,經濟部發起的媒合活動,能有效提高業者曝光度。

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蘇拾忠:「你要知道,創投對一個案子的投資啊,可要三個月到六個月的評估嘛,如果我們能夠提高它對這家公司的興趣,就可以增加它去對做評估的機會。 」

將媒合會,和產品發表相互結合,創造產業界與創投業,更良好的溝通橋樑,活動邀請18家業者現場展示,成效卓越,更有助於製造業升級轉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