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撕」情畫意 呂金柳撕畫個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出生在澎湖的呂金柳女士,將棉紙再利用,用撕畫的技法,表現出澎湖的海岸生態及自然景觀,即日起在高雄科工館,展出她個人「撕畫」創作品。

一張張棉紙,一片片撕畫,細細堆疊,70歲棉紙撕畫老師呂金柳現場做畫,「撕畫」創作不難,藉由一些簡單的工具與材料,就可學習的一項獨特手工藝。

民眾 謝翠霞:「撕畫比較難就是說,要怎麼樣在很簡單的顏色,去表現它的立體,愈簡單的東西是愈難做,是因為你做得不像,人家一看就知道。」

棉紙撕畫老師 蔡雪?:「做棉紙撕畫,要把感情放進去,像出這幅畫叫做眉目傳情,那2隻鳥親情互動讓我們覺得很感動。」

出生在澎湖馬公市呂的金柳於,作品常常表達對故鄉的情感,這次展覽,她特別把澎湖縣一年一度的採紫菜活動入畫。

棉紙撕畫老師 呂金柳:「只有澎湖有採紫菜,要做人喔,人比較不好做,所以我還要衣服穿著的顏色要搭配啊,想用甚麼方法去把石頭表現出來,然後紫菜表現出來,就去想,不好撕起來再來,所以這幅畫做了好久。」

「撕畫」是一項不分年齡、階層,不需具備深厚美術底子的手工藝,呂金柳透過教學,鼓勵民眾找到生活樂趣,並傳承「撕畫」的工藝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