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脫歐陰影壟罩 台股應聲大跌200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】根據BBC公布投票數據,脫歐派可說暫時領先,BBC甚至預測最終投票結果脫歐派將會勝出,後續衝擊也成為矚目焦點,台股上午可說開低走低,指數隨著開票情況一路下挫,中午時間大跌 超過200點。

CNN 主播:「52%的人投票脫歐,47%的人投票留歐。」

國際媒體關注英國公投開票結果,跟據 BBC 公布數據,截止台北時間上午11時,脫歐派得票率約51.3%(1081萬票)),留歐派得票率約48.7%(1025萬票),約差距50萬票。

統計圖得知,英格蘭脫歐領先,北愛爾蘭主要為留歐派,呈現北留歐南脫歐態勢。受到英國可能脫歐影響,亞洲股市全面下跌,英國脫歐震撼彈,可能成為新一輪金融海嘯風暴,台股自上午十點開始,指數一路下滑探底,大跌超過200點。英鎊匯率,今天大貶超過8%。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,一旦英國脫歐成真,黑天鵝風暴就將再起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:「這些都會造成未來金融市場(動盪),本來現在大家只擔心一隻黑天鵝就是美國升息,現在來了一大堆黑天鵝在歐洲,那下半年如果廠商因為經濟情勢的變化,不敢進貨不敢補貨,不敢備料,也會影響下半年的出口。」

BBC新聞網報導,目前仍須2個小時才會有最終結果。而主張留(Remain)的團體依然期待最大票倉倫敦(London)的結果能夠會反敗為勝(swing around the result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