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脫歐震驚全球 英國首相將請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英國「脫離歐盟」公投,結果在昨天揭曉,超過半數的英國民眾,選擇「脫離歐盟」,讓全世界「大感意外」。英國首相卡麥隆隨即表示,將會請辭下台。

經過將近24小時的投票、開票,公投結果在週五清晨出爐,脫歐派以52%對48%擊敗留歐派,英國決定與歐盟分手,震驚全世界。

在倫敦,多數民眾支持英國留在歐盟,因此他們對公投結果並不滿意。

英國民眾Tom Crooke:「今天早上看到這個消息我非常意外。」

英國民眾Laura Clarke:「我認為這是完全愚蠢的,會帶來經濟混亂。」

英國民眾Steve Kennedy:「拖了太久了,變成了不想要的結局。」

然而,投票結果的分佈卻顯示,除了倫敦及其周邊、蘇格蘭與北愛爾蘭之外,英國多數地區的民眾都選擇離開歐盟。

脫歐的決定,反映了許多英國民眾希望減少來自歐洲的外來移民,並且讓英國不受歐盟制約,享有更多主權。

面對意外的公投結果,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,他將在今年10月正式辭去首相職務。

英國首相 卡麥隆:「在未來數週和幾個月裡,我會盡一切所能保持英國穩定,但我覺得,我再繼續當掌管國家方向的領袖已經不合適了。」

卡麥隆強調,目前生活在英國的300萬歐盟民眾,以及120萬生活在歐盟的英國人,暫時還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

未來,將由新的英國首相啟動里斯本條約(Lisbon Treaty)第50條,正式展開英國退出歐盟的程序。

前倫敦市長強生,被認為很有可能在10月接替卡麥隆,成為新的英國首相。但由於他支持英國脫離歐盟,強生週五在自家門前遭到了反對者的噓聲與批評。

同樣反歐盟的英國獨立黨領袖奈傑爾·法拉奇,在公投勝利後再次發表對歐盟的批評。

英國獨立黨領袖 奈傑爾·法拉奇:「歐盟正在衰敗,歐盟就快完蛋了,我希望我們是拆掉了這堵牆上的第一塊磚。」

在英國北部的蘇格蘭,多數民眾支持英國留在歐盟,面對這樣的公投結果,他們感到難以接受。

蘇格蘭民眾:「破壞性的(結果)」

蘇格蘭民眾:「非常震驚的消息,太震驚了。」

蘇格蘭民眾:「我不滿意,太荒謬了。」

前蘇格蘭民族黨領袖表示,蘇格蘭還應該留在歐盟,並希望發起新的蘇格蘭獨立公投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