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全視察台中社宅:應給年輕人合理住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】行政院長林全今日(25)上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,視察台中市首案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,林院長強調社會住宅理念,是讓對社區有貢獻的人都有居住社區的權利,而中央有義務協助地方,來落實總統蔡英文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。

戴上工程帽,行政院長林全牛仔褲襯衫休閒打扮,由市長林佳龍和立委洪慈庸、徐永明、江啟臣陪同,來到豐原安康段瞭解社會住宅興建進度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一個年輕人他畢業了他找工作的時候,他可能一開始的時候經濟能力比較薄弱,所以沒有能力住在這邊,他要被迫住在很遠,但他在這個社區裡面仍然在工作仍然有貢獻,那麼其實呢,作個政府的部門呢應該有義務要給他找到一個合理的住宅。」

林院長說,蔡總統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,是經過計算可努力達成的目標,而台中市推動的8年1萬戶目標很務實,中央會跟地方一起來努力落實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他們(地方政府)去推動社會住宅,其實就是在幫中央政府實現我們的政策啊,所以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利害絕對是一致的,我們一起來努力克服,因為沒有地方政府協助,社會住宅是沒有辦法推動的,要依賴地方政府的執行,可是我們要提供相關資源和幫助。」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三好一公道啦,我用這個口號來講跟中央政策完全配合,就是地段好、建物好、生活機能好、租金要公道,只租不賣的租金要是市價的7成以下。」

林佳龍說,豐原安康段預計明年底完工,是全台第一個動工、也將是新政府上任後最早完工的社會住宅,總工程經費約4.27億元,其中約2.3億元是由中央政府補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