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更敏捷!波士頓動力推SpotMini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】Google母公司Alphabet集團,旗下的波士頓動力,再推出機器人。這次推出的SpotMini,不但重量更輕、行動更敏捷,也改善了噪音問題。外界預估,波士頓動力將用SpotMini打入家庭機器人領域。

鑽桌子、鑽細縫、定位旋轉,Google母公司Alphabet集團,旗下的波士頓動力,再推出機器人SpotMini。

SpotMini 為機器狗 Spot 的縮小版,加上機器手臂之後,總重量大約 30 公斤,比起重 110 公斤的機器大狗「LS3」和 73 公斤的 Spot ,輕了不少。

SpotMini 最大的特點,就屬這個,既可以當頭又可以當手的機器手臂。不僅可以幫忙把杯子放到架子上,還可以把飲料罐丟進垃圾桶。外界預估,波士頓動力可能把用 SpotMini 定位成家庭機器人,而不是軍事作戰機器人。

同時,SpotMini 動力系統採用電力而不是液壓驅動,每次充電後可以自主行動長達 90 分鐘。比起之前兩款四足機器人,SpotMini 行動更敏捷也更安靜。

不過,因為波士頓動力開發出的機器人應用局限,無法立即商用為公司創造獲利,傳出母公司 Alphabet 集團打算出售波士頓動力。日前,曾傳出豐田(TOYOTA)旗下人工智慧研發機構豐田研究所(TRI)有意收購波士頓動力,但至今未有下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