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週年檢討 Selina陪傷者現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】八仙塵爆事件明(27)天將屆滿一年,許多傷者歷經長達一年的復健,直到如今仍舊痛苦難耐,平面媒體舉辦論壇,邀請傷者分享復健心路歷程,藝人Selina也到場分享。

八仙事件傷者 劉嘉舜:「我從來沒有想過,跪、走路、 吃飯、拿東西,這些事情會這麼的困難,甚至連,其實那時候,在加護病房,我爸說甚至你連呼吸你都不太能呼吸。」全身72%重度傷燙傷,連日常生活,都要重新學起,八仙傷者劉嘉舜,分享一年心路歷程,熱愛運動的他,替自己許下承諾,要報名參加日本富士山路跑,勇敢向前邁進。

八仙事件傷者 劉嘉舜:「真的很辛苦,而且非常痛苦。大家互相鼓勵,其實都是 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動力。做一些事情上,會覺得, 這麼大的難關都過了,沒有甚麼過不了的。」八仙事件傷者 簡苑玲:「那一天其實是我們下午就先到現場,去玩水,然後,當時沒有想過,那個八字型泳圈,最後會變成我的擔架。」25歲的簡苑玲,雖然如今身形矯健,但過去復健中,幾乎每走一步就得花上全身的力氣,箇中痛苦難以形容,民眾拭淚,幾乎不敢置信。簡苑玲期盼,社會大眾能正視公共安全意外的主因,避免再度發生噩耗,也呼籲不要隨意給病患傷者貼上標籤,加重二度傷害。

八仙事件傷者 簡苑玲:「回到它這件事情的本質是什麼?它就是一個公共安全意外,雖然她是在娛樂場所,但是它就是公共安全意外。可是沒有人去想過這些問題啊?大家不太重視公共安全意外其實。」出席論壇活動的藝人Selina, 以自身經驗鼓勵傷者多運動,因為「汗水越多,淚水越少」,希望以自身經驗幫更多人面對困境。

藝人Selina:「因為我知道明(27) 天是八仙塵爆滿一周年的日子,我就回想起,當那個時候我受傷滿一周年的時候,我的狀況是怎樣的。我也哭了好幾年,也許我今年也會哭,但是你就是會越來越好。」屆滿一周年的八仙樂園粉塵燃燒意外,造成15個年輕生命、484個身軀終身留下火吻痕跡,主辦單位舉辦論壇,探討公共安全與防災議題,期許台灣社會在傷痛中更加成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