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天假衝突再起 工商團體揚言終止協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再來關心,不滿七天假,加上勞基法修法延遲,七大工商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,強調修法若無法在本會期完成,工商團體將終止所有勞資協商會議,直到政府正式公告為止,而勞工團體方面,則是前往抗議爆發激烈衝突,現場氣氛,相當火爆。

勞工團體前往工總大樓,高聲抗議工商團體拒絕與勞團對話,也對勞工七天假,資方要求撤回,不排除不發年終來因應,勞工團體認為根本是殘害勞工權益。

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 陳柏謙:「勞工爭取回七天的國定假日之後,不斷對社會放話,台灣的資本家,除了說出走這件事情上面,除了講這個,還會講甚麼。」

要求與工商團體對話,進行公開辯論,甚至一度衝進工總會議室門外,爆發激烈衝突,現場氣氛火爆。

緊緊關住大門,就怕抗議團體衝進來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,現有的周休二日制度,是勞資雙方協議,取消七天休假日,只紀念不放假,好維持整體工時,現在新政府上路,恢復七天假,影響企業競爭力,勞基法的修法又遲遲未見結果,宣布終止一切勞資協商。

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:「正式在這邊宣布,如果這一次協商的結果,沒有辦法照協商的方式,及時在這個會期來完成,我們決定終止協商。」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過去的協商,政府的承諾應該要信守承諾要兌現,另外就是工時的計算,休假日的計算,應該跟公務員一致。」

不滿政府每每推翻先前協議,工商團體隔空開火,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,七天假不是收回,只要修正勞基法36條,七天國定假就會併入,目前只是暫時狀態,強調會加強溝通。

勞動部長 郭芳煜:「未來如果周休二日我們36條修過了,那全國國定假日也一致了,那七天自然就回到當初的,大家都一樣就沒有嘛,所以這個不是收回的問題。我們會跟他們(工商團體)好好溝通。」

立法院七月中休會,勞基法修法何時能夠過關?勞動部方面沒有確切時間表,是否能夠排入臨時會,或列為下一會期的優先法案,仍是未知數。但勞資雙方爭議持續擴大,再不趕忙止血,企業若真的上演出走潮,責任又該誰來負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