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滿周年 消基會代求償26億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今天是八仙塵爆意外滿1周年,消基會組織義務律師團,代替 98名受害者家屬,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相關人提出告訴,共求償約26億元。

消基會董事長 陸雲:「我們今天消基會,要代表這其中的98位的受害者,來到這邊,我們要追求社會的公平正義。為了這個團體訴訟,我們消基會組織了一個非常大的義務律師團,來為他們提起訴訟。」

消基會董事長陸雲,下午率領律師團前往士林地方法院內湖民事大樓正式提告,原本打算在今年1月提告,但後來考量還有部分受害者希望加入團體訴訟,因此延長收件,並在今天提告。

消基會八仙律師團召集人 吳榮達:「這是第一波,那我們可能會盡快的再起訴第二波,那這一波呢,我們這一次起訴的金額是26億多。那我們對被告的部分呢,總共起訴的包括公司、包括個人,被告總共有12位。」

八仙塵爆已經過了一年,在被害人及家屬心中都留下永遠的痛,但因為侵權行為的民事損害賠償,請求權時效只有2年,為了搶救傷者,這一年來,許多家屬也無法顧及到訴訟問題。

罹難者家屬 蘇進法:「為了讓他復原,能夠達到我們所預期的,根本我們這些家屬,根本無心去做訴訟,或者司法上的那個行動。」

被害人家屬特別感謝消基會,這時候能站出來,為他們討回公道。消基會律師團也表示,最樂觀估計,一審判決能在兩年內出爐,受害人應可順利求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