繡球花海盛開!遇見初夏的浪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目前正值繡球花盛開季節,除了陽明山以外,苗栗南庄也有賞繡球花秘境。以養殖鱒魚、鱘龍魚為主的農場主人,因為喜歡花草,十年前開始在農場種植綿延數百公尺的繡球花徑,近來拜網路之賜,在臉書等社群網站爆紅,吸引不少賞花族上山拍照。

一進入農場,一朵朵碩大且色彩繽紛的繡球花就在向你招手,淡黃、藍紫、白色等穿插其中,綿延數百公尺的繡球花徑,讓人想立刻停下來拍照。

遊客 蘇同學:「滿好玩的,因為沒有看過繡球花這麼大顆,還不錯很清幽,適合放鬆。」

遊客 魏同學:「我看朋友po網,po在網路上面,然後就覺得很漂亮,超漂亮的,就很好拍照。」

由於這裡海拔較高,早晚溫差大,適合繡球花生長,但是要種出一片花海,且朵朵飽滿盛開,並不容易,這是農場主人花了十年的時間,克服許多困難,才有今日的花況。

農場主人 潘志剛:「早期它開的並不漂亮,我們也不知道原因,以為種了長大就好,可是才知道也有一些蟲害的部分,我們每年都要(每)4至5日做除蟲、做施肥、做噴營養劑的動作,繡球花才能在開花的季節,開得像現在這麼的茂密。」

遊客 黃小姐:「如果在都市的話,因為氣候啊天氣都沒有辦法種那麼美的花,所以來到這邊,又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,又可以欣賞美麗的花。」

走在清幽的山林小徑,兩旁盡是盛開的繡球花海,耳邊傳來蟲鳴鳥叫流水聲,讓遊客沈浸在浪漫、幸福的氛圍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