雕刻家曾文章 30年歲月刻出生命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屏東萬丹鄉有位雕刻家曾文章,從小就對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,原本高中是學廣告設計,畢業後,因為興趣轉行雕刻藝術,一做就是30年,他的創作題材豐富多元,帶您來看看 。

大企鵝親口喂哺著小企鵝的石雕作品,慈愛細膩的模樣,令人動容。

雕刻藝術家 曾文章:「因為我是一個男人帶兩個小孩子,我們知道禽類是公母都會哺育,如果畜類就是母的就會哺育,所以企鵝是公母都會哺育,所以我當下就把這件作品取名為「父子情深」。

用屏東出產的硬砂岩為主要石材,以寫實的手法來表現佛像莊嚴肅穆的形象與意境,走雕刻之路以來,都是靠自我摸索的曾文章,早期曾經花很長的時間才刻好一件作品。

雕刻藝術家 曾文章:「做這件釋迦牟尼苦修像,花了將近八個月的時間,慢慢的去研磨,所以說我覺得它讓我得到的是說,耐心跟恆心加毅力,會創出一件好的作品,我希望(創作)它的精神,就像我現在還能持續莫忘初衷的精神。」

不忘初衷的赤子之心,讓曾文章每每能從自然的題材或生活的禪意中,以不同的雕刻技法,在不同的石材上,創作出他內心的想法。

雕刻藝術家 曾文章:「雕刻上分為很多技法,一般就是陰刻陽刻跟360度圓刻,像立體的叫做圓刻,我們會有採用的技法就是打點的,粗鑿的,還有肌理表面處理的,還有拋光的肌理,表面的處理方法,所以說看我們作品所需要的程度,去創作我們所要的效果。」

2006年,曾文章的創作坊榮獲國立工藝研究所甄選通過為『台灣工藝之家』,30年的雕刻藝術之路,曾文章期許持續創作出能感動人的好作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