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受英國脫歐影響!日月光擴大投資SiP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封測龍頭日月光今天(28日)召開股東會,營運長吳田玉表示,全球半導體庫存修正已接近尾聲,需求量下半年會比上半年來得好,也將持續投資SiP技術,至於英國選擇脫歐,對台灣產業是否有影響,吳田玉則回應,現在還看不到。

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:「本公司SiP技術具有領先地位,將持續投資,SiP是大勢所趨。」 物聯網、穿戴式裝置等3C產品,是未來潮流趨勢,還要輕薄短小、達到省電,全球封測大廠日月光SiP技術,能夠滿足需求,儘管2016上半年受景氣影響,日月光仍看好下半年發展,預計封裝銷售量達163億個,測試達22億個,媒體也聚焦,日月光與矽品協商共同轉換股份協議,6月底是否見效。

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:「一旦我們成立控股公司以後,我們希望這個合璧的控股公司,能在市場上發揮最大效益,那我想說,基本上,我們也不急著這幾天,讓大家給我們一些時間,把這個合約,紮紮實實的談好。」 日矽合併時間點,吳田玉尚未明確表態,不過,面對中國半導體業崛起,吳田玉表示,台灣同業間應該積極合作整合資源,提升台灣封測業競爭優勢,靠的是創新與服務,而這一個邏輯,同樣可以套用在英國選擇脫歐,對台灣產業的影響。

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:「我想我們現在很不容易看到,未來的發展趨勢是怎麼樣,那有一點是固定的,就不管在國際,經濟體怎麼變動之下,我想我們把基本面做好。從日月光的角度來講,我們希望盡量把我們的創新加值,把我們自己對客戶的服務,把這個基本面做好。」 至於集團未來布局,將朝向三大核心技術與產品,先進封裝/模組、銅銲線/覆晶凸塊及中低腳數封裝,並擴展20/28奈米覆晶技術應用認證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