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流水席 重現詔安客家美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雲林二崙鄉,舉辦古早味的詔安客家美食展,免費的流水席,重現農業時代,割稻農忙時,主人家所供應的餐點點心,也讓許多民眾回憶起兒時的好滋味。

民眾:「這才是詔安味。」

醃漬過的白蘿蔔加上豬腳熬煮成的「菜頭豬腳湯」,一口喝出許多詔安客記憶中的好滋味。二崙鄉古早味美食展,家政班媽媽們亮出拿手好菜,以流水席的方式免費供應,民眾擠爆會場。

二崙鄉家政班媽媽:「還有老菜脯好幾十年的,那個更讚,我們都是有照步驟做的。」

二崙鄉家政班媽媽:「(食材)都不含農藥,也不施肥,都是天然的。」

料多味美的菜脯鹹粥,古早味的米苔目湯,還有Q彈紅蔥粿,美食盡出,主辦單位重現過去農忙時的餐點,同時秀出詔安客隱藏版美食。

二崙客家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寄彰:「以前我們割稻時,一定會給割稻的人吃割稻飯、割稻麵、米苔目,很好吃,大家都很懷念這些東西。這讓大家知道,二崙是一個除了出產稻米、蔬菜、西瓜最好的地方,也是詔安客家美食的故鄉。」

一場美食展,秀出台灣在地的人情味,以及鄉間不容小?的美食軟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