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免審查畫家 機車環島找回繪畫初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雲林畫家蔣玉俊,連三年獲得全國美展前三名獎項,成為第一位免審查畫家,在太太的鼓勵之下,騎乘機車環島創作,帶回19幅精彩作品,找回年輕時的繪畫初衷。

台灣最南端的「恒春南門」、北部知名景點「九份」、還有花蓮最大浩瀚的「七星潭」,每一幅畫都紀錄畫家蔣玉俊騎機車環島經過的足跡。

畫家 蔣玉俊:「過程裏面最重要的是,可以享受到創作個人的一個孤獨感,然後我還滿喜歡那種感覺,就是創作人需要個人的空間。」

畫家蔣玉俊太太 陳珮綾:「因為我一直要他找到他喜歡畫畫的初衷,就是他一直在回憶大學時候最快樂的那段時光,所以他就沿著那些記憶去找他的初衷,那他回來的之後,我覺得他有豁然開朗的感覺。」

蔣玉俊連三年獲得全國美展前三名,獲得連續三年到國美館展出作品的機會,成為首位免審查畫家;他從台灣藝大畢業至今,畫了25年,日前在太太鼓勵下,一個人踏上環島11天的旅程,完成19幅精彩作品。

畫家 蔣玉俊:「我覺得就這個寫生創作之後的話,一個主要最大的差異,就是說能夠更輕鬆的去面對這個世界,就有點像一個比較短暫時間的記錄,我們去感受,去理解它,甚至把我們的看法想法加註在上面,畫出來的作品比較不一樣。」

第一次學騎機車,就有勇氣環島一圈,挑戰自己與找回年輕時的創作動力,這一趟旅程值回票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