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丹藝術文化協會 培育在地藝術好推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屏東縣萬丹鄉的藝術文化協會,今年成立滿十周年,協會所創辦的繪畫班,讓在地的大、小朋友有了學習畫畫的好環境,也為當地注入許多藝術氣息,造就了不少的藝術家。

在萬丹鄉圖書館的藝文空間內,二三十名的繪畫班學員,正專注的繪畫著,有粉彩,有水彩,有壓克力畫,有蠟筆畫,有老有少,其中更有高齡八十的學員。

繪畫班成員 黃坐:「我們的孩子會給我鼓勵,叫我說年紀多了,沒事情做去畫圖。」

繪畫班成員 陳江山:「身體不好所以棄事業,以前是養豬啊。」

前萬丹鄉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 李太豐:「我們在這裡只是訓練一些基本的繪畫功夫,這是技術技巧,那就是色彩學啦,那麼我們看到不同的視野,也就有不同的生活理念還有看法,那當然會影響作繪畫的這個動機。」

不同生活領域的鄉民,在這裡創作出不同風格的畫作,也獲得不同的感受。

繪畫班成員 黃坐:「心情比較輕鬆一點,比較不會鬱悶,比較不會每天做生意做生意鬱悶。」

繪畫班成員 陳江山:「三四年沒間斷,大家都非常,這個同學之間非常好。」

前萬丹鄉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 李太豐:「我們主要的是要提升,我們萬丹地方人文藝術這個氣質的提升而已,我只是盡一點小小的力,在這邊幫忙培育一些對繪畫有興趣的這些民眾。」

經過多年的推動,這些學員辦過畫展,也得過許多繪畫比賽的大獎,這樣一個繪畫小天地,培養出不少的素人藝術家,也讓在地多了幾分藝術氣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