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分黃白肉!果農教您挑選小撇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許多人愛吃鳳梨,現在剛好是鳳梨盛產期,雖然今年鳳梨產量少,價錢較去年高,不過觀眾朋友知道嗎?挑選一顆好鳳梨,光靠輕輕敲打,就可以辨別它的顏色、甜度。

市面上鳳梨品種多,不管是削開黃皮衣還是綠皮衣的鳳梨,想挑選一顆好吃的鳳梨可不能只看外表,販賣鳳梨多年的果農告訴我們還要聽聲音。

果農:「咚、咚、咚像鼓的聲音,(這是甚麼肉)這白肉的剛剛那個黃肉的,白肉的可以放比較久不會壞,黃肉放久會過熟,這種聲白肉、黃肉這種聲、咚、咚、咚這種就白肉。」削開來仔細一看,左邊這顆黃肉外皮是綠色的、比較大顆、拍打聲音大、鳳梨香味比較淡、甜度高、水分多;右邊這顆白肉外皮是黃色的、比較小顆、拍打聲音小、鳳梨香味濃、甜度高、水分適中。

民眾 才小姐:「這是白肉嗎?我覺得這個滿甜的。」

民眾 林小姐:「白肉好吃,它吃起來不會像一般你吃了會刮嘴巴會刺刺的,這個吃起來滿甜的。」

用手指輕彈鳳梨,聲音像彈肌肉聲就是黃肉的,手指彈鳳梨聲音像打鼓聲就是白肉的,白肉鳳梨可放時間比較久,店家建議黃肉鳳梨還是盡早先食用,才不會過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