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角仙比武招親擂台賽 港坪國小展創意

嘉義市港坪國小進行緊張又刺激的獨角仙「比武招親」擂台賽。(圖/港坪國小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為獨角仙繁衍下一代, 28日,嘉義市港坪國小舉辦家長會會長盃獨角仙比武招親擂台賽,64隻公獨角仙比武,奪取3隻母獨角仙芳心,過程緊張刺激,現場加油聲不絕於耳!

溫和的獨角仙,為搶奪食物或伴侶,會使盡吃奶的力氣,將觭角插到對方腹部下面,再高舉、使對手出去,學生派出各自飼養的獨角仙參賽,在一旁喊加油打氣,從中看到獨角仙面對挑戰的沈穩與堅持的態度,過程緊張又刺激。

參賽的張柏綸說:「看見自己養的獨角仙站在擂台上,心裏很緊張的,但有一股成就感。」獲得冠軍的楊富宇表示:「能獲得冠軍很開心,我喜歡獨角仙。」

這次共有64隻獨角仙參加「比武招親」擂台賽,比賽非常熱鬧、緊張,加油聲充滿整個會場。(圖/港坪國小提供)
這次共有64隻獨角仙參加「比武招親」擂台賽,比賽非常熱鬧、緊張,加油聲充滿整個會場。(圖/港坪國小提供)

除比武招親大會,學校還邀請專家來介紹獨角仙,讓學生更清楚獨角仙的生物習性。家長會長吳石峯準備3隻母蟲,分別命名港坪「大公主」、「二公主」、「三公主」,給比武前三名的公蟲當老婆,吳石峯說他是「帶著嫁女兒的心情來的」!

校長黃金木表示:「我們希望學生能藉由實際飼養觀察及教學活動,來認識獨角仙,並藉此延伸善待我們的環境。目前學校已經有光臘樹的林道及腐質土區,是適合獨角仙生長的環境,期待獨角仙能在學校『定居』,讓學生與社區民眾能與他們成為好朋友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