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脫歐餘震 人民幣貶至5年半新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英國脫歐公投後,英鎊大跌,超過一成。人民幣兌美元,也持續貶值,中間價來到五年半新低。有分析師預期,人民幣還會繼續下跌,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。

英國脫歐,英鎊大貶也影響人民幣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星期二下調153點,報6.6528元,創5年半新低;在岸市場收市也創下5年半新低。前一天,人行將人民幣中間價一舉下調0.9%,是去年8月11日以來最大降幅。

分析師紛紛看淡人民幣走勢。

瑞信亞太區投資策略師邵志銘:「人民幣的目標三個月我們看6.65,12個月看6.90,你看這個市場這兩三天的波動,已經來到我們三個月的目標價,所以我們看市場要鎮定一下,可能在這個位浮動一段時間,之後我們再看其他貨幣的走動,再看將來有沒有貶值的危險。」

星展銀行經濟研究部經濟師周洪禮:「我們預期未來人民幣的跌幅是有序的跌幅,不會出現「斷崖式」貶值,不會大幅度下降,人民幣兌美元有可能去到6.7,如果情況沒有明顯改善的話,2016年底,有機會跌至6.9元兌一美元。」

大和資本表示,中國第二輪走資潮正進行中,估計人民幣兌美元很快會跌破7。預測維持年底會跌到7.5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