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通「觀光臍帶」 雲嘉合力連接斷橋

為連接雲嘉台糖復興斷橋,兩縣3名立委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合力向觀光局長謝謂君爭取,達成將儘速規畫等共識。(照片/蘇治芬辦公室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全國最長也是橋弧最大的北港復興鐵橋,10多年前被洪水沖斷後,一直沒修復;28日,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偕同嘉縣長張花冠、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和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等人進行實勘,對接通兩橋達成共識。

雲嘉兩縣共三位立委與一名縣長經實勘後達成共識,將委由觀光局進行規劃,再邀兩縣商討細節,早日連接斷橋。(照片/蘇治芬辦公室提供)
雲嘉兩縣共三位立委與一名縣長經實勘後達成共識,將委由觀光局進行規劃,再邀兩縣商討細節,早日連接斷橋。(照片/蘇治芬辦公室提供)

立委蘇治芬表示,在雲林縣長任內建造一座女兒橋,試圖把這座跨越雲嘉兩縣的「歷史臍帶」重新接通,可惜女兒橋與百年老橋相距還差5公尺。透過現代建築設計的智慧,一定可以讓老橋生命重現,今年先由觀光局進行結構鑑定與規畫設計,明年就可編預算進行。

陳明文說,古笨港因洪水分隔成北港和新港,透過這座橋可讓兩地負有故事性的歷史重新連接回來,這珍貴歷史遺產不能被破壞。蔡易餘也促請觀光局全額補助減少地方負擔,加速開發。

張花冠表示,新、舊兩座橋樑銜接,可以帶動雲嘉地區的觀光產業,但接回斷橋必須考慮,不破壞鐵橋文化遺址為前提,還原古笨港歷史、再造歷史現場;還需考量結構安全,鐵橋目前寬只80公分,好像鹿港摸乳巷,要通行得慎重評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