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欲重振製造業 炮擊希拉蕊貿易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來關心美國總統大選。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週二在賓州發表演說,提出了參選以來最詳細的經濟政策方案,他強調,要將製造業帶回美國,並強力批評希拉蕊的經濟政策,以及中國對美國經濟的負面影響。

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川普:「我們的政治家大力追求全球化,把我們的工作、財富、工廠,挪到了墨西哥和海外國家。全球化讓資助政治家的金主越發富有。」

川普指出,多年來,美國的很多社區陷入蕭條。在賓州,就有不少城鎮由盛轉衰。

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川普:「全球化浪潮徹底摧毀了我們的中產階層。其實根本不至於這樣。我們能很快澈底扭轉它。」

這位地產商還尖銳地指出,支持希拉蕊的當權者,是不想改變現狀。

而希拉蕊則在週二的演講中申明立場,切割自己與當權派的關係。

民主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希拉蕊:「我的目標是,建立一個對每個人都有好處的經濟體,並不是只針對社會頂層。」

同一天,總統歐巴馬也發聲,質疑川普的立場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川普身為全球化精英,一生因之受益無窮。所以他不是激增的工薪民粹主義者的合格代言。」

歐巴馬並表示,川普和英國的脫歐陣營領袖具有相同立足點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排外主義和反移民情緒在歐洲湧現,不止是英國,而美國是川普在試圖煽動。」

在6月26號公布的兩項民調中,希拉蕊分別領先川普5個和12個百分點。雖然領先幅度略有擴大表現,但還不足以坐穩領跑位置,不排除川普在今後反超的可能。

近日,共和黨和川普對民主黨參選人陣營發射了密集炮火,兩邊圍繞經濟和全球化議題展開對攻。美國大選,兩個陣營的對戰將越來越激烈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