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論:與林榮基並肩同行守護香港 今日點擊(2570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】        提要 
英國脫歐派是否改變腔調,改弦更張?
蘋論:與林榮基並肩同行守護香港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電影神祕代碼也有叫先知的,但國內叫神祕代碼。2009年我看國內就放了。那是一個預言世界末日的概念。我覺得它裡面引述的東西呢,相當清晰,它既用了現代科學的概念,天文物理學,太陽跟地球之間出現的衝撞,只能這麼說啦。卻又引述了信仰宗教當中的故事。我覺得它非常有趣和特別的就是說,對於宗教信仰,它的認為,已經無力來挽救今天的人,只能使得人們坦然面對死亡,但沒有未來。影片裡面是那樣。


因為這個尼古拉斯凱吉,扮演的那個科學家,他的父親是個天主教的牧師。但是呢面對天主教牧師和他最後,跟他之間作為科學家,有著本質的生命上的理解的衝突。父子之間不說話, 不見面,多少年啦。結果在最後的時候,他回到家看到他的父親,跟他的父親和好,結果全家人抱在一起死啦,因為地球被摧毀了,對吧。所以這裡面它的隱喻,就是我們現在知道的宗教,不能給拯救人的未來,沒有機會。

結果它卻拯救人的未來,轉嫁在外星人身上。而外星人來的飛船呢,其實給我看又是個蓮花座,非常像一個蓮花座,但是是飛船。結果把影片裡面的小孩兒,一男孩一女孩給帶走了,接到了伊甸園。因為它有一棵在聖經當中,描繪的生命之樹,它叫什麼楊柏樹,還是叫黎巴嫩楊柏樹。在伊甸園當中的生命之樹,代表著生命、 永遠、 向上、 善良。

那現在的環境在我眼睛裡,就是一個紛亂的概念。人們決定了什麼,瞬間又會否定什麼。英國脫離歐洲決定了,但很多人又出現了不同的聲音,這個聲音鬧得滿大的。BBC這麼報的:英國脫歐派是否改變腔調,改弦更張?英國公投脫離歐盟,引起英國社會政壇的地震,波及整個歐洲餘波不斷。其中有一個聲音說,有了投票權選擇脫歐的人,悔清了腸子。還有一種聲音說,昔日高舉脫歐大旗的人,突然改變了腔調,不少人被他們選舉前的各種說詞,弄得雲山霧罩,那就被騙了。


這事兒非常有意思。其實大家注意到這麼嚴肅的事情,我們現在看起來討論成了兒戲了,為什麼?為什麼?我個人的體會啦,其實就像美國大選似的,在美國過去這麼長時間裡,大選從來沒有出現過今天的場面。以川普為代表的,這種絕非傳統政客的做法。但是哪,現實中又出現非常有趣的現象,川普是支持英國脫離歐洲的,原因就是移民問題,這裡也提到移民問題,對吧。而移民的問題是什麼?針對的是極端宗教的信仰者。


我相信伊斯坦布爾,剛剛發生的恐怖襲擊,其實強化了那些要脫離歐盟的人,針對移民問題。因為針對的移民問題,直接衝擊的是極端的宗教的信仰者。所以移民是這一次公投的關鍵問題。脫歐派將它列為游說戰略中的核心部分。而英國的獨立黨黨魁法拉奇在說,英國無力控制大批移民,如果仍然留在歐盟的話,那就會顯得更糟。他說另外一個問題對歐盟預算的貢獻。

英國脫歐派是否改變腔調,改弦更張?

在公投之前,支持脫離歐盟的人說,我們每個星期向布魯塞爾繳納3.5億英鎊,而這筆錢完全可以用在醫療保健系統上。英國的醫療保健,是全球非常有名的。所以到英國,有些人為什麼原因移民到英國,因為如果身體出現毛病,國家所承擔的負擔、 福利,對具體每一個人的照顧非常完善。所以支持離開歐盟的人說,如果我們離開歐盟,那我們每個星期,可以在我們英國人的保健費用上,增加3.5億英鎊。那也就在現在的醫療概念上,增加更好的醫療。結果現在的說法說,這個說法是錯的,我們不可能花那麼多錢用在醫療保健上,又反悔了。


那就變成支持脫歐的人,在很多關鍵問題上,是一種不誠實啦。實際情況脫歐的一些人,如今試圖撇開自己與這一說法的關係,有些人甚至承認他們犯了個錯誤。
英國統計局講說,每週英國並沒有向歐盟繳納那麼多的錢。而這3.5億當中的錢,裡面還包含著,它雖然每週交給歐盟3.5億,但是作為歐盟成員國,英國同時還從歐盟拿回了很多錢。所以這不是真實的數據。

英國脫歐派是否改變腔調,改弦更張?

我看到另外一個報導說,真正的概念大概只有1.5億左右。那1.5億跟3.5億那差距就太大了。所以我們又看到了,支持歐盟,脫離歐盟的人,在這件事情上哪,誠信問題。所以在我的感覺當中,就是亂了。其實在我的感覺當中,亂了。這種亂的概念,在歐洲本土出現的場面,我覺得都有類似的成分在裡頭。亂的意思,就是突破了我們傳統當中的認識。就像我說的,我今天的這一秒鐘,我並不知道下一秒會幹嘛。而所有的人會認為,下一秒很正常。就像你白和似的,下一秒你還在那兒白和哪, 對不對,沒錯。但人生的轉折點,事態的轉折點,就是往往是給人們,人的生活留下最大的痕跡,就是下一秒鐘沒延續,突然出了事情,那就改變了, 對不對。而突然出來的事情,每一個人會記住。而延續的下一秒,卻像我們生命的本來,沒人會關注的,我覺得就是這麼一個問題。

歐盟就是英國脫離歐洲這件事情,出現了巨大的波動,那這種波動成為了世界性的新聞。紐約時報這麼報:公投之後,英國退歐派的政客卻紛紛變卦。那也就是說公投通過了,要脫離歐洲歐盟,但是在它的法律程序真正的完成過程中,那出現了變數。而作為英國國家的象徵,英國女王說了一句非常有趣的話,就在這期間,因為英國女王如果表態的話,她的分量比較大。說我還沒死呢,她還活著呢。這是非常有趣的答覆。

那這件事情就變得從非常嚴肅的事情,就變得更加的人文化,更加的生活化。所以在我的看點當中認為,它就表現出一個民主社會本身,它一個正常的反應。一個正常環境的正常的反應,或者叫不正常的反應。但是更深遠的看法,我個人覺得有一種失控的概念。就是人,起碼在歐洲,可能出現更大的變化之中的反應。就像在美國大選中出現川普這樣的角度,這樣的描繪,卻能夠贏得相當一部分美國人的支持。這都是一種脫離了原來的正常軌道,而表現出來的客觀現實。所以如何審視如何面對它,取決於每一個人對生命的理解。

那7月1日是黨的生日,中共的說法。那7月1日又是當年1997年香港回歸的日子。所以7月1日的大遊行,逐漸成為了反共的大遊行,這是有目共睹的。那蘋果日報在它的今天的評論說,與林榮基並肩同行守護香港。林榮基的概念,揭露出中國共產黨的邪惡,對人性的滅絕, 對不對。當你堅守人性的時候,就是向強權說不。所以他的概念就是這個概念。


蘋論:與林榮基並肩同行守護香港

2003年7月1日大遊行,曾經迫使特區政府放棄了23條基本法。那是害人的,那是當時江澤民非常想通過的。這個遊行變成一個特別的標記,象徵著市民把命運把握在自己手裡,不再沉默、 不再裝聾作啞,積極發出聲音, 當家作主。年復一年,七一大遊行雖然重點每年有所不同,但是始終沒有忘記初衷初心,始終展示了市民自主自救能力為目標。堅守香港人的價值,這是堅守著核心的價值,向北京當權者的黑手說不。所以拒絕中共成為在中共黨的生日當中,在香港堅守人性,拒絕中共黑手,拒絕中國共產黨,高級動物的強權的汙辱的一種直接標誌。
七一大遊行就這麼個概念。所以無論你是否有能力認識到,你承認不承認,其實都表明一點,香港大遊行是拒絕邪惡的,堅守人性。 佛魔從來不會同行的,一定是對立的一種直接的表現。
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
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