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旬老人致信習近平:中共實為非法組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】明天就是七月一日,是中共建黨日,不過,最近幾年,「七一」卻越來越讓中共尷尬,有人在這一天遊行抗議、有人退黨、有人給中共「送花圈」,而更多的人公開探討中共的合法性。最近北京一位年過八旬的老人發出公開信,指出中共沒有經登記註冊是個非法組織,引發了外界關注。

年過八旬的王秀英老人因為家被強拆,成為北京年紀最大的訪民。6月23號海外《中國人權》網站上,出現了一封由王秀英署名,寫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,信中對中共的合法性提出質疑。

王秀英在信中說,共產黨是執政黨但也是一個社會團體。中國法律明確規定,一切社會團體必須到國家民政部登記註冊,否則就是非法組織。

王秀英女兒 王鳳仙:「我們質疑它(中共)嘛,我們就到民政部去打一個政府信息公開,讓它公開(共產黨)登記沒有,結果告訴說『不存在』。我們又做了一個關於組織機構代碼的政府信息公開,它也說不存在。那要都不存在的話就等於沒登記。你要沒登記你就是非法組織。」

除了向民政部提出註冊問題,王秀英母女也向財政部提出對中共財政支出的質疑。

王鳳仙:「財政部,我們打過一個政府信息公開(電話),我們要求它公布一下每年對中共組織的財務支出,它說是秘密。我就給它說明,它(中共)要是社會團體,它就不該接受我們納稅人的錢了,財政部不該給它財政支出。它要真是合法政府組織的話,財政部可以給它支出,但是支出多少應該向市民公布數額。」

據《中國選舉與治理網》的一篇文章披露,中國共產黨的活動經費90%都是國家財政撥款,只有10%來自黨員交納的黨費。

胡佳:「中國共產黨提法是『共產黨解決了13億中國人的吃飯問題』。其實根本就是一個荒唐的強盜邏輯,你又不勞動,老百姓的民脂民膏被它們的稅弄到國庫,國庫通黨庫,黨庫還通很多官員的私庫。它們整個以一種群體性的蛀蟲和個體性碩鼠存在的。」

王鳳仙表示,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,認識到中共的非法性。

王鳳仙:「有好多人現在都在質疑,尤其現在揭出來的貪官這麼多,所以老百姓質疑就更多了。這麼多年由於貪官造成好多訪民受到迫害,訪民的思想層次也提高了,他要求知道的東西也更多,為什麼我遭受這麼多迫害呢?是因為這個體制,這個體制就是屬於違法的體制。那我們從根上要清楚了。」

中國知名憲政學者、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也曾對中共沒有依法註冊發難,質疑中共的合法性。他表示,中共對中國的治理模式「嚴重地混淆了政黨與國家,社會組織與政府之間的一種基本的界限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葛雷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