屍檢結果公佈 雷洋案牽涉很高層級 今日點擊(2571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屍檢結果稱雷洋死於「窒息」 兩名警察被捕
十字架報:中共政論學者的神秘自殺
中國外交官:不要讓南中國海問題綁架中美關係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在最近大概2、3個月的節目當中,我個人覺得,跟大家分享這個生命的理念非常多。有些人願意聽,有些人不願意聽。但是從我看這個點擊的,就是朋友們的留言呢,就像有朋友說的,五毛怎麼越來越少了,更多的朋友都是默默的看,這讓我非常感觸。就是說2016年的半年,其實你看看反腐的事件當中,沒有更大的,沒有更多的。我跟大家解釋過,2015之前是反腐,2016走向亡黨。他做的一大盤棋,就是他以2013、2014、2015作為鋪墊,走到了2016。是前面的一切都是鋪墊,無論是徐才厚、郭伯雄,周永康、薄熙來、令計劃,全算什麼,那是鋪墊,這些人不夠資格。走到2016是真正完結的時候。

其實我自己認為啦,如果拿破崙當初說一句話,說中國的就像一個睡獅,他要醒來是不得了的。大家都從錢上去說,有錢了強大,那可真是笨蛋和糟蹋自己。中國真正睡獅能醒,是他恢復了自己的真正的傳統文化,那不是一隻新獅子,那是一隻早已存在的睡獅。當重新喚醒他,自身的真正的偉大的時候,他就醒了。當每一個中國人,恢復到自己中國傳統的文化,對生命理念認知的時候,那天下是中國文化了,那是真正的一個主宰者。我覺得什麼叫愛國這個那個的,珍惜自己生命的一切才是真正的。珍惜自己生命的今天,托生成中國人,成為了睡獅的一部分,那你就有責任喚醒自己。

雷洋案有了最新的進展,BBC這麼報的:屍檢結果稱雷洋死於窒息,兩名警察被捕。30日「北京檢察」微博,對外公布說,雷洋案死亡屍檢報告出來,同時宣布,檢察院已經變更強制措施,對涉案民警以涉嫌玩忽職守罪,進行抓捕。那這就出現了一個完全根本性的變化。那它用的詞都非常的,非常的小心。就是說它用詞描繪當中,完全卡死了人們任何可能產生聯想。它就說雷洋,說白話,在他被毆打的時候,有東西,嘴裡有東西,然後東西呢胃裡的東西,嘴裡的東西噴出來,堵住了自己的呼吸道,那在這個背景之下憋死了,大概就這麼回事。但是它描繪得非常嚴謹。

屍檢結果稱雷洋死於「窒息」,兩名警察被捕

所以在我的眼睛裡,這個案子可能涉及很高的官員。涉及很高的官員,原因是一開始,昌平警察想把這個人打死就完了。一直他們內部之間相互欺騙。警察內部之間,公安內部之間,政法委體系的內部之間,法院、檢察院都在其中,相互欺騙。但這件事情,老百姓緊抓不放。在這種大的公眾輿論背景下,而在中共體制當中,習近平只砍死了周永康,但是原來周永康營造的整個,和羅幹營造的整個政法委體系,在正常依然的運轉著。只要有黨在,這個東西就在。而這套體系本身,卻與習近平今天在砍死周永康之後,他自身的作法有衝突。所以在這種大的衝突的背景之下,而地方警察相互掩蓋來逃脫自己罪名。在頂著社會壓力的背景之下,出現了今天的結果,這就我的看法。

在法廣登了一篇文章,翻譯的是法國的大報十字架報的文章,裡面談到中共政論學者的神祕自殺。這個還是講的這個朱鐵志,就是求是雜誌的副總編為什麼自殺。內容跟我們曾經介紹過的內容,差不多啦。但是在十字架報上登出來,反映出這件事情在世界媒體當中,它們的重視。它們意識到這件事情,它直接反映中共上層中南海的搏殺。所以裡面也是引述了,我們曾經報導過的內容。

十字架報:中共政論學者的神祕自殺

講朱鐵志呢,自己多少相對比較有開明的思想,但是在意識形態的壓力下,他很不自由,很鬱悶。那他曾經在求是雜誌上,呼籲不要使理論討論成為空話,而使得黨與政府之間失去互信。它說這個言論在幾年前,看來十分平淡,但是在現在,我們又會感到很衝突。所以這是舉的ㄧ些例子。在我的眼睛裡應該是,朱鐵志很可能是,跟整個中宣部系統當中的衝突,跟中宣部系統的官員,他的頂頭上司之間,和他頂頭上司,已經與今天習近平、王岐山、栗戰書,反腐的這種搏殺。而作為一個高級的下屬,他是高級的,劉雲山的高級下屬,對不對,很多具體事情,是他在黨的系統當中不得不做的事情。而這些事情又與他尚存,報導中是說啦,可能尚存的人性的一面衝突。而衝突中他根本沒有解脫。

所以所有這些解釋,都是在以他自己自殺為背景下的解釋。可是呢,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呢,中共的報導並沒說他是自殺,所以又包含了中共內部的鬥爭。所以被西方媒體關注,就是說朱鐵志到底是自殺了,還是被他殺?但它反映出來的是中南海的搏殺。所以它是中南海搏殺過程中,習近平把中南海海水抽乾的過程中,中間的一個故事。

中共負責港澳事務的高級官員稱,港獨終將走入死胡同。這是港澳辦公室主任王光亞,在北京接受北京的雜誌專訪時的說法。他講說當前香港出現新的政治勢力,其中有鼓吹自決,港獨的小部分極端分子,中央對這股勢力密切關注。這是在7月1日大遊行前的表態,第一個,針對香港而言。第二個,這是在王岐山的巡視組,第一次,中央巡視組第一次進入中聯辦,第一次進入港澳辦公室之後,他作為被查的首席高官,在這個背景下的表態。

我的說法,七一前大遊行的表態是例行公事。而他在今天,王岐山已經在查他們的背景之下,查他們大的事情的苗頭。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,完全是港澳辦的操手,中聯辦的操手的結果。那這東西你沒辦法騙誰不騙誰,所以是不是王光亞自身在保,在如何,不好說,就這麼一點事情。這個背景就會讓我們感覺到,在一個自身難保的背景之下,做了一個例行公事的表態。

中國外交官:不要讓南中國海問題綁架中美關係

美國之音:中共外交官員說,不要讓南中國海問題綁架中美關係。一位中共的高級外交官,星期三在華盛頓表態,南中國海問題並不是美中的關係中的唯一問題,希望美中關係不被這個問題所綁架,或者所界定。他講中國在南中國海的一些島嶼上的有限的軍事設施,只是為了防衛目的,而無意挑戰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領導地位。你看看前面怎麼說的,看看前2個星期,前3個星期前,怎麼說的,怎麼表態的,對吧。在那樣的一番的表態當中,跟今天的表態完全是對立的,對吧。

外交部不是習近平的,但要拿出來愛國主義的概念,是因為國內需要,裡面的複雜程度就到這分上。國內需要愛國主義是填充在國內將出現巨大,政壇中出現巨大震盪時,保持社會的穩定,對吧。忽悠南中國海,高漲民族情緒與愛國的情操的同時,是王岐山控制了200多名省部級一把手,是在軍隊抓了李繼耐、廖錫龍。5月28日、5月30日,那個時候南中國海似乎要打仗了,對不對。用南中國海的事情,去掩蓋中南海內部的,把水抽乾過程中的翻江倒海。中國沒外交,只有內政。外交的任何動作是內部的需要,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