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蘇嘉全干預議事 藍委霸占主席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日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突襲更改議事內容,遭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下令撤銷,引發國民黨團不滿。今天立法院議場再度上演佔據主席台,國民黨立委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道歉、秘書長林志嘉下台,而民進黨立委不滿議事遭杯葛,雙方你來我往,在議場內爭吵一個上午。

國民黨立委群起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,控訴院長蘇嘉全、秘書長林志嘉阻撓委員會排案。面對藍委大陣仗,晚到的綠委通通傻眼,在旁圍觀。原本排質詢第一棒的綠委何欣純,在旁拍桌怒喊要開會。

不甘心國民黨團杯葛,民進黨立委自備擴音器反嗆,趕印製「我要開會」標語。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此時要擠進人群,被一把推開,差點引發女立委間的戰火,好在其他人上前隔開,才沒有演變成衝突。

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:「就是蘇嘉全院長,林志嘉秘書長,柯建銘總召施壓議事人員,不准他們發出去。」

一切都是因為前天王育敏突襲開會,被以不符程序撤回,國民黨立委控訴蘇嘉全是議事黑手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「議事規則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操作,我們就是要要求議事人員,中立質詢議事規則,否則一個立法院連議事規則都不懂,隨意操作,我看對其它議會來講也是不好的示範。」

就這樣台上吵、台下亂、官員無奈,1小時之後立委終於累了,三五群聚聊起天來,會議停擺一個上午。國民黨立委個個很賣力,倒是前院長王金平,低調在角落與民進黨立委聊天,沒有加入霸占的行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