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缺電 立委籲釋閒置官舍屋頂製太陽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搶救台灣缺電危機,幾位民進黨立委今天(7月1日)召開記者會,呼籲中央各部會,積極釋出轄下閒置公有土地和官舍屋頂,作為太陽能板設置使用,同時計畫將此列為各部會績效評估。

一大片太陽能光電發電板,畫面壯觀,蔡英文政府力推發展綠能產業,太陽能發電,被視為指標項目,為了搶救台灣缺電危機,民進黨立委呼籲,太陽能光電板設置,不能再拖延。

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:

「以現在全台灣的各個縣市的,太陽能板其實已經達到了,1254MW其實它已經接近於,核一廠的1272MW,所以其實我們只要再努力一點,來大力推動其實我們真的是,有很大的機會來完全脫離核電。」

以太陽能取代核電,經濟部計畫2025年,要將太陽光電的發電量,提高到2萬MW,農委會並承諾,釋出1萬公頃的土地,設置太陽能板,但目前僅釋出2500公頃,民進黨立委就提議,包括交通部的台鐵局、高鐵局、民航局和航港局,等大面積的建築物屋頂,還有國防部軍事機關學校沒有涉及機密場所屋頂,以及教育部、農委會、財政部國營事業的閒置土地,都可以研議,來作為太陽能的發電基地。

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:

「那同時這個一定要成為,各部門、各部會,中央部會的績效,績效要考核同時能夠放寬,資本額的限制,讓更多的聯盟可以成立。」

行政院能源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 林子倫:

「以現在的新建物,特別是內政部現在還有,在推新的社會住宅,我們現在也希望社會住宅,裡面要設置一定比例的太陽光電。」

力推太陽能發電,立委提出建言,希望台灣免受缺電危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