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全盼立院支持一例一休 立委籲落實勞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行政院院會昨天(30日)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,對於週休二日採「一例一休」,引發各界熱議,行政院長林全說,政策的改變,雖然不能讓各方滿意,但是會盡量讓各方接受,呼籲立法院早日通過,民進黨立委表示會支持,但喊出要落實勞檢,而國民黨立委則說,這麼重大的法案得三思,不能太匆促。

行政院拍板定案,針對勞工週休二日,採取「一例一休」的模式。

也就是勞工每7天,應該要有2天的休息,其中1天為例假,1天為休息日,明定休息日出勤工資要提高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其實我們也非常瞭解,各方的抱怨和想法,我們也希望這些改變,能夠第1個讓市場上,能夠得到這個,從整體來看是個正確的政策,雖然不能讓各方滿意,但是儘量讓各方覺得可以接受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高度共識這是行政院跟黨團,我們推敲之下,對黨工最佳的方案,我們新政府上來3個月,就能做到「國民黨」8年做不到的事情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:「大家看資方非常不滿意,表示這個政府是不是,也幫勞方說了不少話,兩邊都罵新政府,表示新政府其實做得還不錯。」

民進黨立委在召開黨團大會後,凝聚共識力挺行政院版本。

但社運出身的不分區立委蔡培慧,在臉書提醒,一定要落實勞檢,而且要提高相關罰則,累犯達3次,改採一罪一罰,不過有網友不滿,在底下留言。

法怎麼確保落實? 勞工敢檢舉嗎?怎麼加強落實法的執行?也有人說,勞動部版的休息日定義,根本就是給資方開外掛的。

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:「這麼重大的政策,沒有針對問題探討溝通,貿貿然要是做了以後,我認為這是有後遺症的,因為畢竟那些勞團,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跟意見,甚至於這2、3天他們都在抗爭。」

行政院希望在7月,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時,就能通過勞基法修正案,但在野黨和勞工還有不同看法,這段時間,恐怕還有得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