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彈殼作畫雕塑 藝術家流露戰爭之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生在和平國度的我們可能很難切身體會,飽受迫害與戰爭所面臨的痛苦。哥倫比亞一位藝術家在經歷50多年的戰火之苦後,用子彈彈殼創作一一項項動人的藝術品,試圖在戰亂中,找尋一份心中的希望與美好。

風景、人臉表情、花盆作品,還有真實大小的動物,狐狸、美洲豹或飛雁,從遠處看都栩栩如生,但接近仔細看,竟然是由大小不一的子彈彈殼所組合創作而成。

1962年出生在波哥大的哥倫比亞藝術家費德里科‧烏里韋(Federico Uribe),從小就體驗到戰爭所帶來的恐懼、死亡與傷痛。

過去50多年來,哥倫比亞陷入與武裝叛軍的內戰,導致670萬人流離失所,至少22萬人死亡。

這幾年,烏里韋嘗試用子彈殼(bullet shells)來創作藝術作品,希望從戰爭及死亡的陰影中,能夠創造出一些美好的風景、人物或動物雕像。

哥倫比亞藝術家 烏里韋:

「這裡有許多與彈殼有關的醜陋記憶,我嘗試創作一些能夠讓人們從痛苦中找到一些美好的事物。」

阿德爾森畫廊館長 阿德爾森(Adam Adelson):

「這不僅僅是畫作原料的新穎性,不只是因為它是從彈殼、琴鍵或彩色鉛筆所創作出來的,而是這些作品做的是那麼的好!」

烏里韋的這些精美彈殼藝術品,目前正在紐約的阿德爾森畫廊展出,展期到七月底,用藝術呼喚和平。

剪輯 蘇奐穎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