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世寬探視道歉 船長遺孀淚崩心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雄三飛彈誤射事件,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召開因應會議,但國防部長馮世寬卻缺席這項會議,因為同一個時間,他專程南下到船長黃文忠的家中,向家屬表達歉意。

遇難船長之妻 VS.部長 馮世寬:

「真的心快要碎掉我每看他一次,我真的會倒掉(我能夠感受),(我感受得到)因為他是被我們國家自己的飛彈打的,(那不是故意的非常對不起真的),今天我如果發射一枚飛彈,往你們的部隊打,你怎麼樣,(非常對不起),我也可以說一聲對不起就好了。」

從知道惡耗開始,船長太太的眼淚就沒停過,就連部長要給的慰問金,她一開始也不想收。

遇難船長之妻 VS.部長馮世寬:

「我怎麼收得下(國防部來幫你,好不好,暫時先收下好嗎),(其他的我保證我保證),(我國防部長給妳保證),你要跟我保證什麼,(保證我們國賠一定),(非常合理而且迅速)。」

保證保證再保證,道歉道歉再道歉,還要對沒有第一時間救援漁船,解釋、解釋再解釋。

部長 馮世寬 VS.船長之子 黃明泉:

「為什麼你們國防部都沒有,派軍艦出去找直升機都沒有,都沒有看到,(我們有派了船艦)沒有,(派了直升機)沒有,(我們不要爭論),(我們可能找的區域,沒有在你們被打的區域),(在其他的地方都有在找)。」

雄三飛彈誤射,軍方初步的止血層級,定在軍令系統,也就是自請處分的海軍司令黃曙光,但國防部長馮世寬週六缺席行政院長林全召開的因應會議,專程南下,這也讓他的去留,留下想像空間。

國防部長 馮世寬:

「重要的是現在要如何來改進,把它調查好把它善後好,我覺得這是部長的責任,我不會說是規避這件事情的。」

誤射事件前立委蔡正元在第一時間掌握訊息,馮世寬說這要調查,另外也可能在蔡英文總統回國後,直接向總統報告整起誤射事件,至於從虐犬案到雄三誤射,暴露的基層軍紀問題,馮世寬說,將嚴格整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