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三發射流程繁複 天時地利人和的誤射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再來看到,「雄三」飛彈,發射流程其實相當繁瑣,絕對不是按一個按鍵就能發射,接下來,我們就帶您深入瞭解,「雄三」飛彈發射的流程。

海軍金江艦,1日上午8點15分,發射一枚雄風三型反艦飛彈,擊中一艘漁船造成一死三傷,舉國譁然。海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,承認誤射。

不過,「雄三」發射流程繁瑣,絕對不是像打電動,按一個按鍵就能發射。首先要艦長、副艦長、兵器官都在場,還要通過重重關卡,包括「連接火線」、「設定目標」、「轉動發射鑰匙」、最後還要「覆頌口令」,前後要花上10分鐘。

更重要的是,對空、對艦飛彈都要「設定目標」,否則飛彈會因為「target lost」,飛行一段距離後進入自毀程序,結果這次雄三飛彈卻飛了80公里而沒有自毀,擊中一艘漁船。也就是說:「有人對飛彈輸入目標」,不然飛彈早該自毀解體。

不過海軍司令黃曙光召開記者會對外澄清說,雄三無需鑰匙,但的確必須經過3道程序、2道人為程序,總共5道保險才能完成發射程序。事發當時軍艦簡化步驟,沒有遵守標準SOP,一開始就接上火線,也沒有告知艦長,才會發生這次「純粹」誤射意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