碰上中共建黨95年 雄三誤射外媒聚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誤射事件,剛好碰上中共建黨日,再加上蔡英文總統恰好不在國內,這讓意外發生的時間點,格外敏感,國際媒體也因此多所聚焦,這起事件,是否衝擊兩岸關係。

週五上午,就在中共九十五週年「黨慶」之時,台灣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,造成澎湖外海漁船船員一死三傷,各國媒體,立刻聚焦兩岸情勢。

日本電視台報導:「由於導彈朝中國本土方向發射,中國方面認為,影響非常深刻,尋求台灣作出說明。」

路透社與富比世雜誌,分別以「台灣海軍在中共重要生日之時誤射飛彈」及「危險的錯誤」為題,指出此事件對台灣情勢的不利影響。

Wochit News:「禮拜五這個事件發生時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正在九十五週年黨慶上表示,共產黨的最大威脅是腐敗。」

BBC中文網記者威克則指出,此事件可能影響美國對台出售先進軍備的意願。目前已經有七人受到懲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