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萬人遊行反脫歐 女王籲保持冷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】脫歐公投已然落幕,但英國國內仍為公投結果吵得不可開交。週六,上萬名主張留歐派的民眾走上倫敦街頭,展開示威遊行,他們對公投結果表達抗議。而同一時間,在蘇格蘭議會參與開幕式的英國女王,在發表演說時提到,局勢日趨複雜,世界瞬息萬變,呼籲大家都要保持冷靜與鎮定。

遊行民眾:「我們想要什麼?歐盟!我們什麼時候想要(歐盟)?現在!歐盟!現在!」

上週四公投結束後,英國經歷了政經局勢劇烈變動的一週,兩大黨幾乎都面臨重新改組的問題。英鎊甚至一路跌到30年新低。留歐派民眾周六走上街頭,展開抗議遊行。據主辦單位統計,共有超過四萬人響應。

英國博士學生LYDIA PRIEG:「我現在是博士班學生,我希望接下來能成為教授,繼續待在學術界。但目前英國大學的經費補助10%是來自於歐盟,我不認為財政緊縮的英國政府能(在脫歐後)自行負擔這些(資金缺口)。」

遊行示威者主要為年輕族群,據統計,60%的倫敦居民與年輕世代普遍考量就業發展而傾向留歐,但公投結果卻以脫歐收場,讓不少倫敦民眾與年輕人難以接受。除了青年就業問題外,蘇格蘭獨立與否,也是英國最棘手的挑戰。蘇格蘭領袖本週稍早曾前往歐盟協商,希望以獨立身份加入歐盟但遭到回絕。周六,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出席蘇格蘭議會開幕典禮,在致詞時的發言意味深長。

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:「這個世界(正變得複雜),瞬息萬變,以至於有時很難保持冷靜和鎮定的能力。」

女王在演說中提到,蘇格蘭議會的發展已然成熟,建議蘇格蘭對前景保持希望和樂觀,她並呼籲大眾保持冷靜與鎮定,同時也期盼政治家們都能騰出空間好好思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